目錄

筱茵在第二胎產後發現,怎麼比起第一胎瘦不回來!在褲子越來越緊的危機下,
於是報名了Josh教練、Annie營養師的一對一教學。


學員訴求:減少腰酸背痛,減重減脂,期許回到產前體態

改變重點:

體重:59.0 → 52.8公斤

脂肪重量:21.3 → 15.9公斤

體脂率:37.3 → 30.1%

肌肉率:33.5 → 37.5%

腰臀比(腰圍/臀圍):0.91 → 0.83

內臟脂肪:11 → 6 

▍35歲+,兩胎媽媽(第二胎產後半年)

▍家庭主婦,大量抱小孩

▍沒有訓練經驗,以前有跑步習慣

▍常肩頸僵硬、頭痛

▍減肥減重、體態改善


在第二胎產後發現,怎麼比起第一胎瘦不回來!在褲子越來越緊的危機下,
於是報名了Josh教練、Annie營養師的一對一教學。 

 

訓練介入(Josh):

在體態評估與動作評估中,發現以前工作久站,可能引起的腳掌扁平、塌陷;
站姿習慣與久抱小孩夾擊下,可能引起的脊椎側彎和骨盆旋轉。 

 

筱茵在個人因素下,僅能短期(三個月)上課,希望能3個月減下7公斤,希望改善線條但對體脂肪沒有明確想法。
筱茵很有目標,也願意投入相對應的行動力,初期的脊椎活動練習中,直接設計筋膜操,同時針對肋骨的不對稱,
設計不同的呼吸節奏。 

 

即便可以免費到健身房自主訓練,因必須留在家裡照顧小孩,中後期的課堂,設計了彈力帶、徒手、
輕啞鈴的矯正訓練與阻力訓練。也見證「不需要衝重量,也能順利增肌」
只要能執行70%負荷以上的優良動作品質,維持訓練頻率就能在初期良好增肌。 

 

三個月後驗收了美好成果,雖然「只」減少了6.2公斤的體重,卻也出乎意料地,其中高比例的減少脂肪5.4公斤,
讓肌肉率提升了「4%」!在最後一堂課,交代了接下來的居家訓練菜單,筱茵也期待未來有時間再次回來訓練。

 

營養介入(Annie):

筱茵原先就會注意飲食份量,卻有著有手腳冰冷、餐間容易頭暈容易頭痛,
以及胃脹的困擾,加上兩位小孩還小(3歲、6個月),總是會中斷睡眠起來照料小朋友。 

 

初來乍到,筱茵看起來憔悴、疲勞,也對自己的身形不滿意,不過嬌小的她有堅定的意志力與執行力。 

 

營養課堂中,發現筱茵其實熱量攝取不足,以及營養素不夠均衡,筱茵很是驚訝:
「原以為瘦不下來就是因為吃太多、不夠節制」,沒想反而需要再多吃點。 

 

加上產後、睡眠中斷對賀爾蒙的影響,
我也試圖與
筱茵商量【我們要用合理的標準來檢視自己的努力與進步】
(📌:我在暗示
筱茵「三個月7公斤」可能是不合理的目標,畢竟還要考量過低的肌肉量) 

 

◆ 於是我們設定了每日飲水目標、三餐的份量、每周的運動計畫 

 

一開始體力不佳,覺得30分鐘慢跑很累,到後來可以一次完成50分鐘慢跑。
在仔細地做好Josh要求的呼吸與核心練習下,支持著筱茵在煩躁的時候,有深呼吸的小策略讓她能夠好好享受天倫之樂~ 

 

筱茵循序漸進地看見自己的進步與成就,才願意逐步地將熱量拉高。 

 

的進步我很佩服也很感動,身為一個2寶媽,能夠堅持照料家庭與自己的健康,
有好多好多難以想像的關卡都被她突破了!期待筱茵
將所學持續運用在自己身上,
同時也與孩子一起認識食物營養,一起享受營養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