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公斤小胖子逆襲成為健身店長

飲料店打工85KG小胖子也能擁有六塊肌,月入一萬也能逆襲十萬收入
          左營高鐵、農十六、美術館、鼓山、蓮池潭、楠梓、仁武健身房 

| 有營養師的健身房 |

ㄧ.成為健身教練的心路歷程

很高興今天遇到SuperFIT的小燕姐跟我聊起健身的過往,讓我回想起大學一路走來經歷的總總, 以下簡單分享給想加入健身行業及真心想改變自己的人。

 

(1)加入健身行業的契機

我本人Frank目前是名健身房店長,就讀高雄師範大學體育系畢業。
以前大學時期為了賺點生活費可以玩樂,就去了學校附近的飲料店打工,當時有85KG這麼重, 可說是胖得挺快樂的少年, 正想找個健身房好好鍛鍊一下時,學校剛好介紹有個機會能到健身房打工, 那時什麼都不懂只知道去了可以免費健身,於是就一口答應了!

 

當時健身房打工的日子確實快樂,每天只要顧好環境整潔、簡單行政內容,再健個身就可以下班玩樂去, 在當年這麼多打工的選項中雖然錢賺得不多但真心覺得這個工作最適合我。

 

慢慢的一年時間練出興趣後毅然決然報名了當時很火的AFAA國際私人證照,可說是投入了好幾個月的打工錢換來的, 一波瘋狂念書專研了幾週後很幸運的考到了資格,正式開啟了我的教練生涯,也已經不再是個85KG的胖子了。

  !!以前85KG的肥樣!!

(2)成為健身教練後的改變

在108年時來到了艾斯巨蛋店,在這裡我想先感謝艾斯給我很多進修課程培養專業以及教學經驗,除了每日的例行公事訓練外, 都花3個小時在念解剝學、肌動學諸如此類的,就為了可以解決更多學員的疑難雜症,於是在剛入職半年時間就累積了不少學生, 讓每位學生在經過我安排的訓練課程後都能有很棒的體驗及收穫。

 

.踏入健身產業不久的小趴菜還在台上給人分享知識,至今還不曉得當時哪來的勇氣~

.入職大約一年的時間賺了一點小錢買了人生第一台車,算是在巨蛋店劃下一個成就!

疫情過後輾轉來到美術店擔任副店長,在同事的邀約下一同參加去年兩場健體賽事, 準備了9個月雖然沒得名但給了我人生很棒的體驗, 站在眾人的聚光燈下享受那種歡呼和氛圍,當下真的非常享受這舞台。

 

有比過賽的人應該都很懂備賽的辛苦與壓力!但我很感謝有同事的陪伴,這9個月下來歡樂是大於痛苦的, 我們一起訓練、工作、抱團取暖,累積了深刻的革命情感!

此頁是 驚奇

.112年9月第一場國際NPC賽事

112年11月IFBB PRO賽事

 

(3)健身教練最常遇到的問題

  過了這幾年接觸了各式各樣的學生,深深了解到小白們剛踏入健身房時心裡都在想些什麼…
多數是『希望可以瘦越快越好』『體脂越低越好』『想要馬甲、微微腹肌』等等,現今因網路發達, 在網路上時常看到XXX用多短時間瘦下來? 如何一個月打造六塊肌?誤導了許多人以為真的照做就能跟那些人一樣。
但問題終究回歸到:
1 達到目標後你能堅持多久?
2 生活有許多瑣事,情緒能管理得好嗎?
3 瘦下來瘦骨如柴你樂見嗎?
  

 

面對以上的問題是我時常反問學員的,顯然我們都應該把目標放得更長遠!健身這擋事不該只是1-3個月的短期運動, 他應該成為一輩子的事,在艾斯可以成就你最後一次的教練課。

 


.備賽期間拍攝的形象照

二.個人健身X飲食方程式


(1)飲食X訓練必須要找到一個平衡點
  看見許多人過急於一時追求體態成效,讓自己走向了極端的方式往往會吃快撞破碗,一但達到目標後就堅持不下去,最終回歸復胖等等問題。

如合吃、如何練才能讓你長久維持下去,並且是享受的,才是關鍵所在』, 很慶幸在艾斯能透過專業營養師讓我了解到這個觀點!秉持這個方向我們確實成功幫助了許多人改變後還能維持的很好。

 

(2)學員故事

這位飯店BOSS起初體重高達三位數,配合飲食X健身方程式每週兩次健身課+一次自主訓練(教練開菜單)輾轉五個月的淬煉體重下降17KG

從不適合跑步(因膝蓋會不舒服)到現在跟著我兩年了,去年底BOSS突破自我參加了數十場馬拉松跑遍全台, 有半碼也有全碼,111年萬金石國際賽 也完賽全碼打破自己的紀錄,這樣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
所以說每個人只要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健身方程式,在遙遠的難題都不會是問題!
只要願意執行人人都有機會,而且可以堅持的很久

 

五個月 .下降17公斤的飯店Boss

三.近期展望
在艾斯任職差不多也有4年時間了,職位從巨蛋店一般教練 – 美術店副店長 – 高鐵店店長,隨著公司的成長我也不斷在耕耘自己, 已經體會到不停印新名片的感覺了,如果你也想體驗歡迎加入我們,我們需要更多優質的心血!
回歸展望,以往艾斯主打著私人教練X營養專家,未來高鐵店將創造更多元的價值、更全面的服務, 新增了團體課、美容、咖啡等等,將高鐵店打造一個全新的複合式健身天堂。

我是Frenk,艾斯靈魂左營高鐵館店長

健身是一項技能,在艾斯學好了技能,不論在天涯海角都能享受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