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常見問題 – 屁股扁塌垂!

上班族常期久坐,還在鏡子前面感嘆自己越來越扁塌垂的卡撐嗎?看了許多網紅的影片菜單,卻不知道臀部該如何出力嗎?

一般上班族屁股最主要的功用就是拿來:坐著,你可能會跟很多人一樣,認為屁股就是一坨肉,就像胸部由脂肪組成一樣,但其實組成臀部的是滿滿的肌肉,等待被訓練與開發喔!

pastedGraphic.png

在正式訓練卡撐之前,一定要先喚醒沈睡已久的臀肌!

看著谷歌深蹲幾週,就期待能有漂亮的翹臀,根本是癡心妄想!真正的關鍵在於先喚醒臀部的肌肉 ,這會讓你在之後做每個動作都更加順手,而且能降低受傷風險喔!

1、按摩球放鬆

可用網球高爾夫球代替

放鬆臀肌與闊筋膜張肌

pastedGraphic_1.png

2、橋式

改善骨盆前傾,緊實臀部

身體成仰臥姿,雙手放置在身體兩側,雙腳踩在地上與骨盆同寬為起始位置。動作開始時收緊臀部並推高,力量往膝蓋延伸方向前進,接著回到起始位置

pastedGraphic_2.png

3、蚌殼式

身體側躺,雙腳併攏彎曲膝蓋,使肩膀骨盆腳踝成一直線為起始位置,動作開始時屁股繃緊打開膝蓋至極限,接著回到起始位置,過程中注意身體挺直穩定

pastedGraphic_3.png

4、跪姿抬腿(Donkey Kicks)

雙手與肩膀同寬,手掌置於肩膀正下方,膝蓋與骨盆同寬,置於骨盆正下方,身體中立位即為四足跪姿為起始位置,動作開始時一腳保持膝蓋彎曲,使腳尖抬向天花板,感受到臀部的收縮,接著回到起始位置,然後換腳重複動作。

pastedGraphic_4.png